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研究所開學

在繳註冊費後,
等開學的日子裡,
反覆的看開學注意事項,
一直非常擔心課業的問題,
作業會不會很多,
老師會不會很兇等……,
不斷的在腦海浮現。
 終於等到9月開學了,
開學第一天開著車帶著緊張的心情進入了校園,
這是工作10幾年後再度當學生,
因為是剛開學,
所以老師簡單的說明這年度的選修課程,
及選出班代,
然後就上網選課,
確定上課的時間,
同學們彼此留下聯絡方式後,
於是第一天就這樣度過了。
 但是在第二天要上課時,
發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情,
就是我在倒車要停車的時候,
後車的玻璃撞到樹枝,
所以玻璃破了,
因為這天會上到晚上9點多,
怕到時候修玻璃的廠商關門了,
也就這樣這天的課自己放假去了。
 後來有一天也是這門課,
車子停在校園裡,
當下課要回家的時候,
車子還沒開離校園,
就覺得怎麼開起來怪怪的,
於是停在路邊查看問題時,
發現原來是輪胎沒氣了,
心理想“我可能選錯課了,
我跟這堂課的磁場不合”,
正當不知如何是好時,
出現了救星,
研究所的同學“牛樟哥”,
他搖下車窗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然後就走下車,看了一下就說,
我帶你去找修車行,
也就在他的幫忙下,
對學校附近又更瞭解了一下,
但也因為為時已晚,
所以去找到的車行都關門了,
只好請附近的機車行先幫我的輪胎充飽氣,
再沿路開車回去看有沒有修廠廠,
最後終於找到一間車廠沒關門,
進去給師父看了一下,
他們說因為時間晚了,
先幫我換備胎開回家,
然後白天再更換輪胎。
也就這樣度過了我研究所生活不順的上學期期中考前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