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初次的創新比賽

有一年醫院辦理創新比賽,
督導長鼓勵我們多多參與,
將自己想的化做行動,
讓自己的想法付諸實現,
於是又再次的思考,
臨床的工作,
有什麼是帶給病人不便,
或是帶給工作人員不便的,
有天走在病房時,
看到病人手拿著尿袋,
有要推點滴,
看起來相當的不方便,
於是興起了要改善尿袋這件事情。
經由文獻及網路的查證後,
發現這項問題已有相當多的改善方法,
有人用一片裙的方式,
有人用綁在腿上的方式,
有相當多的方法,
此時正想換題目的時候,
工友阿姨背著傳送袋出現在我面前,
突然靈光一閃,
我可以用袋子來裝啊,
正在高興的同時,
心裡另外一個聲音突然出現了,
“這樣感控可行嗎?”
霎那間心又涼了一半,
對啊,醫院最在意的感染控制問題,
我沒有考慮到,
於是創新又陷入了泥沼中。
因為當時服務於供應室,
所以有次看到供應室阿姨正在整理包布,
將要汰掉的包布整理出來,
於是腦袋中又閃出了一個念頭,
我那個裝尿袋的袋子,
不就用這些包布去縫製就好了,
而且這些包布是可以用高溫高壓消毒的,
重覆使用,這樣感染的問題不就解決了嗎?
也因此產生了生平第一次的比賽作品,
於是用“百寶萬用袋”的名稱參加比賽,
最後也順利得到了第一名的鼓勵,
因此讓我在創意這條路更感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