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數位創新研究所

研究所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想也沒想到會念研究所這件事情,
尤其臨床工作已忙得不可開交了,
還要再念書,
那我一定是瘋了,
當時是這樣想的。
 有一年督導長要念研究所,
她有詢問大家是否有意一同去念,
當時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哪有時間啊?
怎麼可能,
可是當督導長順利畢業拿到學位後,
她再跟我們分享她念研究所趣事、好處,
及上研究所學到了什麼,
於是又再度鼓理我們去試試看,
也就在這樣的情況下,
我做了這輩子可能都沒想過的事,
報名研究所甄試。
準備甄試還真讓我摸不著頭緒,
該準備什麼,
一點想法都沒有,
所以我只能想這個研究所的方向是什麼?
每個老師的專長是什麼?
先看看,或許派得上用場。
甄試當天真的是緊張死了,
看到其他甄試的人,
一副胸有成足的樣子,
當場氣勢就被比下去了。
當進入會場,
甄試委員問我,
你為何想念數位創新研究所,
心想這………我該如何回答,
還好有工作經驗還是有差,
畫虎畫蘭的功力還是有訓練到,
於是我將之前比賽的經驗,
及督導長分享念研究所的經驗等想法,
融會貫通的說了一遍,
然後只差一點就休克的情形下步出甄試會場,
然後六神無主的離開學校,
想說沒機會了。
過沒多就收到甄試的結果,
當我收到那一封通知單的時候,
心裡開始出現了矛盾,
萬一中了,我有時間念嗎?
萬一沒中,那拿什麼臉去面對江東父老,
結果是“中了”,
看到結果時,
自己的心情是很興奮,
但也很徬徨,
興奮是“我中了,
我考上研究所了”,
徬徨的是“我要怎樣一邊念書一邊工作”,
也就在這樣的心情下,
繳了註冊費,
踏上了我念研究所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